eClass AI (教學篇)
AI 也能成為備課小助手?

PowerLesson 推出至今有著管理及製作電子教案的優勢,橫跨課堂前、中、後,於各課堂階段建立學習活動,突破傳統課堂限制,提升教學效能。PowerLesson 的平台亦一直不停優化,現已推出全新介面,將不同學習活動重新整理,並加入簡述,方便老師選擇合適的學習活動發佈給學生使用。

PowerLesson 近日更新增了全新功能,將 eClass AI 整合至 PowerLesson 平台,讓人工智能 (AI) 成為老師們教學工作上的高效助手,全面減輕備課的負擔。

 

科任老師在預備「課前」學習活動時,可透過 AI 自動生成及製作教學內容。只要按自訂的科目主題,並設定語言及字數後,即可生成文字內容。老師可就教學情況作進一步編輯或重新生成,然後直接插入至 PowerLesson 使用,讓學生於 PowerLesson 上作課前預習,初步掌握新課題及背景,為課堂作好準備。

而在「課中」,科任老師則可利用最新的 AI 功能於 PowerLesson 自動生成不同類型的練習卷。在向學生發放學習活動前,老師可根據課堂主題及內容自訂練習的問題主題,再設定語言及題目數量,透過 eClass AI 快速生成各樣題目,包括選擇題、是非題、填充題、排序題等題目類型,題目更將直接嵌入至 PowerLesson 上,方便老師在課堂中直接發放學習活動。老師更可按需要利用 AI 在每條題目中加入提示、解釋和參考資料,為學生提供答題方向及延伸知識。

科任老師在「課後」更可利用 PowerLesson 自動批改的功能協助批改自動生成的題目,並對成績進行分析,統計分數,方便跟進整體及個別學生表現。在對比學生課堂前、後的掌握程度後,老師可繼續使用 AI 生成題目以發佈課業,加以鞏固學生所學的知識。當中以 AI 生成的所有內容更可直接儲存至問題庫,減輕日後備課和出卷的負擔,亦方便老師改進後續課程教學。

 

eClass PowerLesson 的 AI 方案特別為學校而設,在電子教學功能上能做到自動生成問題庫、教學內容等功能,讓老師可以大大減輕工作負擔,專注於教案的設計上。我們即將介紹更多 eClass AI 的功能,敬請留意 eClass 電子報了解更多詳情!如對方案的內容有興趣或有任何查詢,歡迎隨時填寫以下的查詢表格聯絡我們以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