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ass 家長專頁經已面世!
 
家長的需要,一直是 eClass 所重視、關心的事。eClass 最新推出的家長專頁就發佈了有關 Parent App 及校園綜合平台服務的使用資訊,亦設立了線上的家長支援服務,讓他們可隨時隨地透過網頁或 Parent App 到訪專頁,得到使用上的協助。專頁更會不定時上載一些插畫、文章及學校訪問,與一眾家長分享我們對教育的理念。
 
#ParentApp    #校園綜合平台
 
 
學校圖書館發展策略
暨電子資源介紹分享會
在疫情一直持續的情況下,學校都需為圖書館全面電子化做好準備。鳳溪創新小學與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 (中學部)的同工將分享電子與實體圖書館的成功經驗,同場亦會介紹各種電子圖書與網上教學資源的資訊,協助同工輕鬆讓學生學習課本以外的知識。
 
 
 
Britannica @ eClass
為協助同工方便地選用合適及可信的課外網上教學資源,eClass 特與 Britannica 合作,讓師生輕鬆閱覽教學資源。透過 LTI 技術,同工更可於 PowerLesson 或 eClassroom 直接將 Britannica 的資源嵌於預備的教案中,以便教學所需。
 
電子化記錄學生表現
Incentive Scheme 學生獎勵計劃
學校可以 Incentive Scheme 學生獎勵計劃模組電子化紀錄學生表現,鼓勵學生達到校本的品德目標,輕鬆在疫情下實踐正向教育。
 
AI 網上工作坊 及 STEM WhatsApp 專線支援
STEM@eClass 網上工作坊反應正面,四月將會開放更多時段讓老師參與;新啟用的 STEM WhatsApp 專線已正式投入服務,讓STEM@eClass 專員可更快速回應老師們的問題。
 
 
 
電子校園行政管理
暨學生發展網上分享會
上月的分享會經已完滿結束,感謝一眾同工的熱烈支持。是次活動邀請到東華三院鄧肇堅小學鍾家明校長分享推行電子行政與電子繳費的校本經驗及策略。eClass 更介紹了電子化紀錄學生發展的優勢與其模組服務。
 
電子教學分享及示範課
暨開展STEM課外活動
策略講座
分享會得到了一眾同工的熱烈支持,透過觀賞聖公會主愛小學的示範課,以及聆聽老師的分享,同工都獲益良多。而後半有關善用政府資助開展 STEM 課外活動的策略分享亦幫助了老師計劃校內的 STEM 發展。
 
 
 

 
整合學生獎勵計劃
積分資料至
Parent App
 
家長可在eClass Parent App 查看積分資料,更可為子女兌換禮物,詳盡了解子女在校的表現同時鼓勵學生實踐品德目標。
#IncentiveScheme #eClassApp

 
以 Teacher App
記錄學生獎勵計劃
積分
 
老師將可於 Teacher App 內透過掃描學生 QR Code,或以班別、課外活動小組選取學生,隨時隨地給予學生積分。
#IncentiveScheme #eClassApp

 
eClass eBook
新書推介
 
eClass《和爺爺一起過的那些傳統節日》系列透過爺孫的對話,講述不同傳統節日背後的傳說、起源、活動,讓學生以生動有趣的形式加深對傳統文化的了解。
#eBooks #eReading
 
 
 
你知道 eClass 第一本電子圖書是在哪年推出的嗎?
 
 
eClass 前瞻電子圖書的世界性趨勢,於 2008 年首先推出了第一套電子圖書,讓學生可隨時隨地以 eClass 網上圖書館 eLibrary 中的電子書閱讀器閱讀電子書目,培養課外閱讀的習慣。eClass 亦自 2008 年起不斷推出更多書目,現時更已庫存逾千本中、英文電子圖書,囊括不同題材,更增添多款趣味性、互動性十足的圖書,讓閱讀變成一件更好玩、更深刻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