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圖書館發展策略 暨 電子資源介紹分享會

 

日期 2021 年 4 月 29 日(星期四)
時間 下午 3 時 至 5 時
形式 Zoom
對象 各校長、副校長、課程發展主任、圖書館主任、學科主任及老師

在疫情一直持續的情況下,學校在關注實體圖書館情況的同時,更需要隨時隨地為圖書館全面電子化做好準備,令整個學校圖書館在校外亦可隨時隨地正常運作。

 

是次活動特別邀請到鳳溪創新小學李婉雯老師及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 (中學部) 陳麗儀老師,與同工們分享建立全方位電子與實體圖書館的成功經驗,包括在停課與恢復面授課堂期間推行閱讀的校本策略,選取電子書並與實體書數量相互平衡的考慮因素,以及透過整全電子圖書館方案 eLibrary plus 處理館務的便利性等。

 

了解到電子資源在疫情後的新常態下對學生進行學習的重要性,eClass 亦將於分享會展示 eClass 電子書如何透過各種互動功能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更將介紹最新推出的 eClass x Britannica 電子教學資源如何協助同工於課堂引入增潤知識,同時培養學生自學的習慣與能力,有興趣的同工敬請報名從速。

 

活動內容︰

  • 校本圖書館管理與閱讀推廣分享
      • 鳳溪創新小學 李婉雯老師
      •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 (中學部) 陳麗儀老師
  • eClass 電子圖書介紹
  • eClass x Britannica 電子教學資源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