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基金電子學習配套計劃」策略講座
 
eClass 20 年來一直與學界同行,熟悉香港學界對資訊科技的需求,曾與天主教香港教區、香港聖公會及東華三院等團體合作多個不同項目,與學界合作經驗豐富,全面照顧學校不同持份者的需要,提供一站式顧問、開發及支援服務。配合近日教育局推出的「優質教育基金電子學習配套計劃」,特意為學校及辦學團體提供具延展性及可持續發展的方案,令學界的電子學習能持之有效地推行及作長遠發展,提升教學效能。

是次策略講座除了讓同工從學校分享中借鑒他校推行電子教學及混合教學模式的經驗,更可深入了解我們的獨有優勢、推行策略經驗及完善的支援服務,共同為創建新世代校園作好準備。
 
#eLearning    #電子教學    #辦學團體合作
 
 
 
「智在 bit 得」 micro:bit 創意裝置設計比賽 - 如何贏取豐富的獎金獎品?
「智在 bit 得」 micro:bit 創意裝置設計比賽需要測試學生洞悉問題的能力、設計思維,甚至是溝通的技巧。為嘉許參賽者的努力,我們特別設有多項大獎及優異獎,並將送出總額超過$200,000的獎金獎品。優勝作品更可成為 STEM@eClass 的學習套件與課程,讓其他學生都可學習到優秀作品的設計理念,有興趣的學校敬請報名從速。
 
為何需要一個可整合多個教學或視訊工具的電子教學平台?
停課下的新常態促使電子教學日漸多元化,老師會選用五花八門的電子教學工具,以達到不同教學目的。而若果一個電子教學平台能為老師整合各種電子教學功能,尤其在疫情下常用的視訊工具,定能讓老師和學生打破距離阻隔,更方便地參與高互動性的網上課堂。
 
 
 
「智在bit 得」 micro:bit 創意裝置設計比賽簡介會 暨 學校 STEM 實踐分享會
分享會經已圓滿結束,相信當中的學校分享可讓同工了解到學校如何可以透過 STEM@eClass 的校本訂制服務,設計出令學生更享受、更投入的 STEM 課堂。eClass 的分享亦讓同工認識到善用政府不同資助推展 STEM 教學的方法。而在比賽簡介會的部分,eClass 亦詳述了有關「智在bit 得」 micro:bit 創意裝置設計比賽的細節,一眾同工都對比賽非常感興趣,更踴躍查詢相關資料,並表示有意參賽。
 
 
 
支援批量匯入學生獎勵計劃積分
同工有機會於不同活動及課堂下給予學生積分,更新後老師將可以 Excel 批量匯入學生的積分至系統內儲存及分析,省卻逐一登分的繁瑣行政工序。
#IncentiveScheme #eClassApp
透過 Teacher App 輕鬆審查學生積分紀錄
除了於平台查看外,老師更將可於 Teacher App 輕鬆查看積分紀錄情況,配合 App 中給予學生積分的功能,真正做到隨時隨地進行評核及獎勵,推動正向教育。
#IncentiveScheme #eClassApp
 
 
 
你知道 eClass 在哪年推出 eClass on the Cloud 雲端服務嗎?
 
 
在智慧校園的發展下,學校需處理的電子數據日益增加,而 eClass 早於 2014年推出了 eClass on the Cloud 雲端服務,讓學校將 eClass 校園綜合平台存放至雲端,更配以企業級的伺服器、專業團隊的支援、保安及備份等服務,免除學校管理伺服器的工作,同時節省維修保養的成本。未來我們亦會繼續加強發展雲端服務,積極提供一套穩定及具擴展性的方案,協助學校面對未來的挑戰,為長遠校園數碼化做好萬全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