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已開始了一段時間,相信各位老師已為幼兒設計了不同學習活動,在豐富校園生活體驗的同時,亦旨在讓幼兒在不同範疇得到發展。因此,多元化的評估工具靈活具有彈性的報告尤為重要,讓老師可因應課程設計進行多角度評估,記錄每個幼兒的學習進程。

有見及此,是次「幼稚園綜合服務 (KIS) 11 月焦點」將重點介紹 KIS PowerPortfolio 幼兒學習歷程檔案系統。系統設有不同評估展示方式,讓學校按校本需要選用,報告設計更支援上載校本圖檔,讓評估報告更具學校特色。
KIS PowerPortfolio 可協助老師詳細記錄幼兒的成長點滴、階段性評估等資料,以製作幼兒的整全電子學習概覽,方便教師及家長了解學生成長過程,為升學作好準備。
多元化評估方式
系統支援自訂評估項目、等級數量、等級表現説明等,校方更可選用 ◉ 或 ✔ 符號以製作評估報告,靈活配合校本評估設計需要。
多角度評估範疇
除了持續性的評估報告外,系統亦設有相片紀錄、評語報告等選項,學校可就不同教學活動為幼兒詳細記錄發展進程。
精美報告設計
系統預設十二款色彩繽紛或簡約的報告設計,老師在列印報告時只需一鍵套用設計,無需再花費時間處理文檔格式,以便更專注於教學。學校更可自行上載設計圖,打造獨一無二的幼兒評估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