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年開始在即,幼稚園老師們都忙於準備來年各科目的教學內容。但在反覆的疫情下,幼稚園面授課堂可能隨時會被改為網課,老師們又會再需要重新準備電子教材,以支援幼兒在家學習。

因此,KIS 8 月焦點將介紹 eClass 的幼兒網上學習平台 (PowerLesson for KIS)。學校可善用內置多元化教學內容及上載校本自設教材,助老師、幼兒及家長輕鬆適應「新常態」下的靈活學習模式。
幼兒網上學習平台 (PowerLesson for KIS)
輕鬆推動電子學習模式
PowerLesson for KIS 內置幼稚園適用課件 。課件涵蓋中文、英文、數學及常識科,結合幼稚園教育六大範疇學習概念,學習資源包括可下載的工作紙、動畫示範及互動小遊戲等,適合 N 至 K3 各級別學生。校方可以按校本課程從中選取適用的材料,並上載校本多媒體教材增潤教案,豐富幼兒學習體驗。
多元化課件及工作紙
平台設有各類學習資源及延伸材料,包括工作紙及不同類型的學習檔案,例如配有錄音檔及筆順示範的教材。老師可以根據不同教學目標選用適合的材料;而家長亦可與子女在家利用同一個平台瀏覽教材、上載功課及查看教師評語
整合校本教學內容及實時課堂
老師可利用 PowerLesson 內各項活動工具上載校本多媒體教材、教學影片、功課習作 ,甚至直接於 PowerLesson 中開啟 Zoom 會議,與學生進行實時互動及討論,使之更貼近實體面授課堂的情況,突破網上教學的界限。
以 Onscreen Marking 隨時隨地批改功課
家長可將幼兒已完成的實體工作紙等功課習作,拍攝並上載到 PowerLesson 平台上。功課遞交後,老師就能以電腦或 iPad 直接於工作紙上批改 ,亦可選取內置貼紙以示鼓勵。
學校可自行編排 PowerLesson for KIS 內各教學內容的開放日期嗎?
幼稚園老師可按校本教學需要自訂各教學內容的開放日期,亦可加插校本教學內容,豐富幼兒學習體驗。
eClass KIS 系統可以設定不同老師的使用及查閱權限嗎?
可以,學校的 eClass 管理員可以分別為各模組設權限,例如:設定只有特定負責老師才可以於 Teacher App 發放學校宣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