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在 bit 得」 micro:bit 創意裝置設計比賽

免費工作坊

比賽合共有 147 個隊伍參賽,為協助各隊充分預備,大會安排了共八場的免費工作坊,分別教授有關 IoT 及 AI 的知識,協助參賽隊伍掌握不同的編程及科技概念。不論是實體還是網上的參加者都十分投入是次活動!

在比賽截止報名至今,各參賽隊伍都準備得如火如荼,有部份學生甚至於出席工作坊當天表示已完成訪問的部分,已開始構思創意裝置!但亦有不少學生希望先參加工作坊,掌握更多知識後才開始準備。

疫情反覆的情況下,為讓更多學生能參與工作坊,我們更是同時進行了線上及實體工作坊,每場工作坊都得到了眾多學生及老師的支持!是次的工作坊由 eClass 的 STEM 導師 Mo 負責講解,開始時先詳盡介紹了 IoT 以及 AI 的解釋以及原理,讓同學更清楚這兩個技術的應用範疇及方式。在介紹 AI 的部分更是使用了遊戲演示人工智能技術的威力,學生在這部分都顯得特別專注!

隨後便進入了講解編程的部分,導師指引同學們打開了 micro:bit 編程網站,一步一步帶領學生輸入和了解編程和記錄數據的邏輯,例如在 IoT  的工作坊就教授了如何把 micro:bit 結合網上數據庫使用,以使用micro:bit錄取不同的數據建立物聯網,而在 AI 工作坊中同學更有機會親自訓練人工智能辦識不同的手勢呢!

八場工作坊轉眼已告一段落,距離截止遞交初選文件的日子愈來愈近,我們都十分期待收到各參賽隊伍的訪問片段和計劃書!記緊留意「智在bit 得」micro:bit 創意裝置設計比賽網站得知比賽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