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繳費暨流動校園行政網上分享會

活動日期:2021 年 2 月 25 日

 

疫情下,不少學校都提倡校園行政的電子化,不論是在電子繳費還是家校溝通方面都期望以電子模組協助向家長傳達資訊,是次活動吸引了過百位同工踴躍參與,正正反映了不少學校都有行政電子化以及推行電子繳費的需求。

活動精華片段

楊家豪老師:

作為一個班主任,我們最想做到的是為學生著想⋯所以我會思考 App 究竟能否幫助我節省行政工作的時間,令我有更多時間陪伴學生,這才是我真正想做到的事。

活動先由東華三院鄺錫坤伉儷中學楊家豪老師為我們分享了以 eClass App 和家長交流,以及推行使用 ePayment 多元繳費渠道收費的心得。楊老師提到,時代轉變下不少家長雙方都需要上班難以聯繫,加上疫情期間缺乏了合適的渠道和家長接觸,eClass Parent App 正正提供了一個可隨時隨地和家長溝通的平台,解決了包括上述的種種困難。

該校使用了 eClass Parent App 及電子繳費約半年已能順利推動家長使用,很大程度在於先制定了一個詳盡的推動計劃。學校先讓教職員使用 eClass Teacher App 感受其特色,方便往後說服家長使用。學校亦有於家教會進行查詢有關使用 eClass App 及電子繳費的意見。eClass 提供了多個繳費渠道的選擇,因此楊老師亦有和校長以及家教會商討,最終決定同時使用三個繳費渠道,以達到廣泛地普及家長使用 Parent App 的目的。楊老師亦提到,eClass 在申請繳費渠道以及發出第一張收費通告上作出了不少協助,時常和學校保持緊密的聯繫,亦是使推行如此成功的因素之一。

隨後,eClass 的銷售部經理 Stephen 及系統研發經理 Ivan 亦詳細介紹了不同行政模組的特色與優勢。正如楊老師亦有提到,eClass 提供了多元的收費渠道,包括 FPS、AlipayHK 等,eClass 可配合學校按照其校情、家長群的需要和喜好等因素選擇開通不同的電子繳費渠道。另外,Stephen 亦提到 eClass 網頁設計與管理服務的種種特色,目的都是為了能協助學校輕鬆處理家校通訊,讓老師更專注於學生及教學工作。

而 Ivan 則集中介紹了 eClass App 的各項新發展,例如 App 中的小組訊息功能亦有不少為提升用家體驗而作出的更新,包括可刪除訊息、發送多媒體檔案等,令家校溝通更多元化和全面。Ivan 特別提到, eClass Teacher App 的目的就是為了方便前線老師工作,因此整合了各個常用模組功能,例如 eDiscipline 訓導系統、eBooking預訂管理系統等,方便老師隨時隨地以手機完成行政工作。未來同工更可直接在 Teacher App 閱讀 eClass 電子報,了解 eClass 的新動向和各項與同工息息相關的發展。

 

歡迎對 eClass 電子行政或電子繳費模組有興趣的同工向 eClass專員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