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賽馬會數碼『悅』讀計劃」策略經驗分享會
 
為期一年的「賽馬會數碼『悅』讀計劃」已開始實行了一段時間,不少學校仍在苦惱應如何善用這個契機將學校的實體圖書館帶進電子新世代,為學生選取既優質、又可適切不同學生程度的中英文電子閱讀資源。早前 eClass 舉辦的善用「賽馬會數碼『悅』讀計劃」策略講座反應非常熱烈,不少參加者在活動後都積極與我們的專員聯絡,向我們諮詢計劃申請與購買電子閱讀資源的意見。

有見及此,是次分享會我們特別邀請到成功申請資助的學校 - 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及天主教柏德學校,與一眾圖書館同工分享當中的策略經驗,而 eClass 亦會講解有關申請計劃的小貼士,並為大家進行諮詢,期望可協助更多學校建構完善的電子圖書館。座位有限,有興趣的同工敬請報名從速!
 
#賽馬會數碼悅讀計劃    #電子閱讀    #eLibraryplus
 
 
「識於微時話當年」
特別篇
9月份的兩集「識於微時話當年」十分特別,我們先是來到了瑪利諾修院學校 (中學部),與校長、副校長、資訊科技主任、老師及家長談談科技帶來的改變,訪問他們對使用 eClass 服務的看法。之後 Charles 更親自前往了英國,探望已榮休的陳有校長。陳校長當年在「先導學校計劃」成員之一的沙田官立中學勇敢使用了嶄新的技術,走在了教育科技發展的最前端。就讓我們一同來看看身處不同學校與時間的他們對教育科技多年來的進程有什麼看法!
 
 
 
 
第一屆「智在 bit 得」micro:bit 創意裝置設計比賽已圓滿結束,除了上一期提及的高小組得獎者外,我們也邀請了初中組的三甲得獎者於賽後即時進行訪問,一起來看看訪問精華片段吧!
 

初中組金獎
SCS016 東華三院
李嘉誠中學
「自動化乒乓球回收
系統」

初中組 銀獎
SCS013 拔萃女書院
「教員室通知系統」
 
 

初中組 銅獎
SCS044 嶺南鍾榮光
博士紀念中學
「自助圖書機」
 

 
 
第二屆「智在 bit 得」micro:bit 創意裝置設計比賽即將開始,有興趣參與的學校切勿錯過!
 

如欲了解更多電子報內容的資訊,請致電 3913 3133 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與 eClass 顧問聯絡。

eClass 提供多元電子教學及行政模組,從多方面支援學校處理行政、通訊及教學,請密切留意每月的「eClass 電子報」,了解我們的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