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在 bit 得」 micro:bit 創意裝置設計比賽簡介會 暨 學校 STEM 實踐分享會

 

日期 2021 年 10 月 22 日(星期五)
時間 下午 2時30分 至 4時30分
地點 eClass Limited
(香港九龍觀塘觀塘道 418 號創紀之城 5 期東亞銀行中心 15 樓 1511B 1516 室)
對象 各校長、副校長、STEM負責老師、課程發展主任、資訊科技組主任及老師、學科主任及老師

每所學校都有不同推行 STEM 教學的方針,但面對繁重的課程設計與教學事務,學校又如何善用有限的時間和人手設計及開展校本的 STEM 教學?

 

是次活動將分為「學校 STEM 實踐分享」與「比賽簡介」兩部分,讓同工先透過學校分享了解 eClass 服務所提供的各種可能性與延伸性,繼而明白讓學生透過比賽實踐所學的重要性。

 

在「學校 STEM 實踐分享」方面,我們很榮幸邀請到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的謝俊傑副校長及黃慧芝老師與大家分享如何透過彈性調整 STEM@eClass 的整全方案設計合適的校本課程,並輕鬆按照學生的能力推展不同有趣的 STEM 課題,同時透過互動元素和實作增強學生自學能力和協作能力。學校分享後,eClass 的同事亦會詳細講解 STEM 教學方向與策略的各種可能性,並會介紹 STEM@eClass 的整全方案如何可以緊貼全港不同中小學校的需要,讓學校可以更輕鬆地善用政府在 STEM 方面的資助,加強學生對 STEM 及資訊科技的興趣、認識及應用。

「比賽簡介」部分中,eClass 的同事將於會中介紹即將舉行的「智在 bit 得 」 micro:bit 創意裝置設計比賽。是次比賽將以「創科校園」為主題,讓學生可以運用自己的 STEM 知識與創意設計思維,建構出一個可以改善校園環境與設施的 micro:bit 裝置。eClass 將於是次簡介會中詳細介紹比賽的流程、免費提供的資源與工作坊、評審團與評審準則、各項獎項與豐富的獎品等資料,以讓各同工可以全面了解比賽的整個日程與內容,積極鼓勵學生組隊參與比賽。歡迎有興趣的同工報名從速。

 

活動內容︰

  • 第一部分:學校 STEM 實踐分享
      • 彈性調整 STEM@eClass 教案切合校本需要經驗分享
        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 謝俊傑副校長、黃慧芝老師
      • 推廣 STEM 教學的方向與策略
      • 如何善用政府資助舉行 STEM 課程與課外活動
  • 第二部分:「智在 bit 得」 micro:bit 創意裝置設計比賽簡介會
      • 比賽流程
      • 免費提供的資源與工作坊
      • 評審團與評審準則
      • 獎項與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