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eClass 最新 AI 套件及網上工作坊

 

 

人工智能學習套件 1 – 物件追蹤攝影腳架

STEM@eClass 團隊不斷研發學習套件及開發課程,一直在 STEM 教學的道路上協助老師和學生。以 micro:bit 為基礎、已發展出多個系列的 micro:bit 學習套件一直深受師生歡迎,全因套件主題多元化,可用作學習電腦編程外,還可配合常識、科學等科目的課題進行研習,真正體現 STEM 跨學科學習的特色。

 

學習套件及課程除了緊貼學科內容,亦緊貼科技潮流。人工智能是近年熱門的科技話題,對於未來科技以至社會發展人工智能都愈來愈重要,及早掌握人工智能的基礎知識,有助學生將來的發展。所以,STEM@eClass 將陸續推出同樣以 micro:bit 為基礎的人工智能學習套件,首先登場的是物件追蹤攝影腳架:

簡單運用人工智能鏡頭模組內置的資料庫,模組已可辨識多種物件。鎖定物件後,將資訊傳送到 micro:bit,micro:bit 便可控制不同零件對鎖定物件進行追蹤。套件設計將物件追蹤功能應用到攝影腳架中,讓師生更容易聯想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可應用的地方,例如疫情下經常要上網課的師生,如有這物件追蹤攝影腳架的幫助,在網課作教學示範定能更方便及得心應手。

 

STEM 網上工作坊

STEM@eClass 以往都會定期舉辦 STEM 工作坊,向老師介紹新推出的學習套件及方案等。但受疫情影響,現場工作坊難以舉行,所以現想邀請老師們參加以 Zoom 進行的網上工作坊,詳情如下:

 

日期 2021 年 3 月 11、18、25 日(星期四)
2021 年 3 月 12、19、26 日(星期五)
時間 下午 2 時至 3 時 / 下午 3 時 30 分至 4 時 30 分
形式 Zoom
對象 中 / 小學老師同工

 

內容︰

  • micro:bit 人工智能套件 1 – AI 物件追蹤攝影腳架簡介
  • STEM 於學校發展情況討論
  • STEM@eClass 方案簡介

 

有興趣參與工作坊了解更多的老師可報名及選擇想要參與的工作坊時段,我們在收集資料後會再作安排,並以電郵或訊息通知老師確認工作坊的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