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態下的教與學研討會

 

在電子化的新常態下,eClass 一直不斷加入新元素,並於2020年12月15及16日舉行了兩場分享會,與同工共同探討新常態下的轉變,以全面支援學校的電子行政、電子教學、學生的全人發展、以及持續閱讀推廣的需要。

學生發展、eClass 新版本介紹網上分享會

活動日期:2020年12月15日

 

在持續的停課下,學校都需將所有教務事項以及教學內容轉以電子化形式處理。分享會中除了簡述最新的校園綜合平台版本、不同的電子行政模組 (如 ePayment 電子繳費、eEnrolment 課外活動管理、學校網頁管理服務),以及電子教學平台 PowerLesson 互動課堂外,更特別介紹了 eClass 多個學生發展模組如何協助學校清晰紀錄學生課內外的數據,在疫情下透過正向教育繼續關注學生的發展,達至以學生為本的教育模式。

 

學生模組方面,學校可利用 eDiscipline 訓導管理及 eGuidance 輔導管理系統記錄學生良好或違規的行為,以及心理健康的情況;更可以 Incentive Scheme 學生獎勵計劃電子化紀錄學生的美德行為(例如專心上課、交齊網上功課等),於停課期間繼續推行正向教育;然後以 iPortfolio 電子學習檔案整合詳細報告,再於 Talent Pool 人才庫整合了解及挑選不同特質的學生加以栽培,全面發展學生的才能。

除此之外,在電子教學方面,eClass 不只提供單一的影片點播工具,而是有整全的電子教學配套。新推出的 Onscreen Marking Tool 協助老師直接輕鬆於屏上批改習作,未來更會推出全新電子工作紙功能讓學生直接屏上書寫呈交,以及整合視訊工具功能達致實時互動課堂。

學校圖書館及電子圖書網上分享會

活動日期 : 2020年12月16日

 

疫情令學生未能重回學校圖書館借還書,圖書館課需轉至網上進行,閱讀的推廣亦變得更為困難。有見及此,分享會邀請了寶血會培靈學校以及出版社的代表與一眾老師分享網上圖書館及電子閱讀的方向。

寶血會培靈學校曾佩玲副校長率先分享在疫情下推廣閱讀的困難之處,以及將電子書逐漸與實體書融合的重要性及實行策略,如透過各種電子元素與教學平台結合,以電子圖書舉行閱讀課,利用 PowerLesson 互動課堂讓圖書館課變成互動課堂等,以引起學生閱讀興趣,再慢慢步入閱讀推廣電子化的新常態。

及後的座談環節更邀請了亮光文化有限公司/小魚亮光出版社社長 林慶儀女士、 塵有限公司業務發展總監黃崇堅先生,以及 eClass 的 Winnie,與曾副校一同探討如何為不同類型的學生平衡地選擇合適的電子及實體書,以引起他們對閱讀的興趣與共鳴,同時照顧學習差異,讓學生感受並體會閱讀的樂趣。

 

歡迎對以上兩場分享會內容有興趣的同工與 eClass 銷售專員聯絡以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