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同工:

時間來到五月,轉眼間又入夏,也快將迎來本學年的尾聲。這個學年內,未知道學校在推行校內閱讀時有怎樣的計劃呢?要快速並妥善地管理學校圖書館,一個整全的圖書館方案是不可或缺的。eClass 智能圖書館方案提供 RFID 借還圖書與盤點管理服務,讓圖書館管理員輕鬆處理盤點、借還等所有館務程序,加快處理的流程。方案更同時連結 eClass eLibrary plus,方便圖書館管理員全方位管理館藏及分析校內閱讀數據

重點介紹 5 月 31 日的「打造新世代電子圖書館」校本經驗分享會,除了會有瑪利諾中學中華基督教會基慈小學的同工分享選購電子圖書及管理圖書館的經驗,更設有學校圖書館參觀環節, eClass 亦會詳細講解所提供的各類 RFID 硬件方案、電子資源及圖書館管理平台。名額有限,有興趣的老師敬請報名從速!

 
 
AiTLE x UCCKE IT in Education Conference cum STEAM Fest
滙基書院(東九龍)二十週年校慶活動已圓滿結束。我們由衷感謝當日滙基書院劉振華校長及滙基書院(東九龍)李振輝老師的精彩分享,並且與許多同工相聚,與 UCCKE 的眾多學生一同參與 STEM 小遊戲。如果當天無法前來,但仍想了解更多關於 eClass 的 STEM 方案、ChatGPT@eClass、電子學習或電子行政服務,歡迎隨時聯繫我們。
 
 
 
教育局推廣「奇趣IT識多啲」計劃以來,STEM@eClass 團隊為多間學校提供了切合學校發展的 STEM 教育方案,就不同學校校本需求度身訂做了各式各樣的課程規劃。明年雖然是計劃的最後一年,但發展 STEM 教育卻需長遠持續地進行。

STEM@eClass 團隊能為學校設計可持續的 STEM 教育方案,無論是融入課時還是課後活動,提供更具結構及全面的課程規劃。除此之外,STEM@eClass 更提供不同範疇的應用專案,由基礎編程概念到與現實互動的程式設計,讓學生體驗新科技之餘,並展出可見的學習成果,增加同學成功感及減少對科技的距離感。
micro:bit
專案課程
Makecode Arcade 3D 繪圖及
打印
App Inventor x AI Python
編程課程
如老師有興趣了解更多 STEM@eClass 的內容、課程或套件,歡迎填寫此網上表格,讓我們為學校設計出最切合學校 STEM 發展進程及學生程度的學習材料。
 
 
第二屆「智在 bit 得」micro:bit 創意裝置設計比賽的初賽已暫告一段落,並進入決賽階段。大會很榮幸收到超過 130 份精彩絕倫、創意無限的作品
 
 
初賽評審團經過日以繼夜的努力後,終於在眾多優秀作品中分別精選出高小組及初中組各 10 支入圍隊伍,晉身決賽!
 
 
大會將於 6 月 16 日至 22 日舉行公眾投票環節,記得密切留意比賽 FacebookInstagram 專頁了解每個入圍作品的資料,屆時再投選出最喜愛的高小組及初中組作品!
 

如欲了解更多電子報內容的資訊,請致電 3913 3133 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與 eClass 顧問聯絡。

eClass 提供多元電子教學及行政模組,從多方面支援學校處理行政、通訊及教學,請密切留意「eClass 電子報」,了解我們的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