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tannica LaunchPacks
 
Britannica 提供多種電子教學資源,包括兩種教學套件「Britannica LaunchPacks Science」及「Britannica LaunchPacks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當中各學科主題的文章、圖片、影片等資源都已被整理成不同的內容集,方便同工直接利用內容集教導學生課外知識。透過 LTI 技術,同工更可直接於 PowerLesson 或 eClassroom 嵌入所需要的內容集於預備的教案中,輕鬆展開增潤教學。
 
#Britannica    #網上教學資源    #LTI
 
 
多元繳費實踐
無現金校園網上分享會
金融科技日新月異,電子繳費模式亦逐漸有更多元化的選擇,學校又應如何選用合適的繳費模式?是次分享會邀請到滙基書院的同工與大家分享學校採用不同繳費渠道的考量因素與推行策略。eClass 亦會詳細介紹電子繳費模式的新選擇,協助學校釐清選擇繳費模式的重要因素,以致能採用合適的系統去切合各持份者所需。
 
電子教學網上分享會
疫情下加速形成了電子教學新常態,同工們想知道如何可將電子教學融入到實體教學嗎 ? 我們將於 6 月份舉辦電子教學相關分享會,有興趣的同工請密切留意我們的最新消息!
 
 
 
全新 STEM 網頁、
最新 AI 套件及網上工作坊
STEM@eClass 5月將推出多個新項目,務求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下,為老師們提供最新的資訊以及教材,並透過網頁的更新、網上工作坊協助老師制定校本的 STEM 教學計劃。
 
電子教學體驗工作坊
你了解電子教學的流程嗎?這個工作坊將為初入職,或任何對電子教學有興趣,但不知道如何實踐的同工詳細示範如何運用 PowerLesson 互動課堂推展電子課堂。
 
 
 
學校圖書館發展策略
暨電子資源介紹分享會
活動得到眾多同工的熱烈支持,分享學校提及了在疫情下館務電子化的重要性,以及實際推動閱讀的校本策略。活動後半有關於 Britannica @ eClass 電子教學資源和 eClass 電子書的分享,相信亦令參加者更了解使用電子資源作教學或課餘活動的好處。
 
 
 

 
在 eClass App 中
輕鬆檢視人才庫
 
用戶將可在 Parent App 及 Student App 中檢視「人才庫」中的資料,了解學生校內外表現、成績、課外活動等記錄,藉此發掘學生的專長和優勢,並找尋相應的學習機會。
#eClassApp

 
eLibrary plus
新增免費資源
 
師生將可於 eLibrary plus 上的「免費資源」欄目閱讀免費的中英文電子書,以讓學生隨時隨地閱覽不同課外讀物,藉此培養閱讀的興趣與習慣。
#eLibraryplus

 
於 Parent App
直接開啟
eClass 家長專頁
 
用戶可直接於 Parent App 連接至 eClass 家長專頁,方便家長查閱 Parent App 或校園綜合平台的使用資訊,或聯絡 eClass 線上客戶服務員,以全方位支援家長所需。
#eClassApp
 
 
 
你知道 Q² 是在哪年推出的嗎?
 
 
eClass 於 2019 年推出 Q²,讓學校透過更有趣味的形式與學生進行課堂評估,甚至配合校本的題目庫使用,實踐「遊戲中學習」。Q² 的聲音與動畫、時間獎勵及積分榜等特色都能提升課堂氣氛,使學生投入於課堂中。老師可使用多種題型,如選擇題、是非題、排序題等,更多元化地測試學生能力。系統亦提供詳細的回答紀錄,以便師生於課堂後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