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顧:

Keep 住 e 團火之 整全電子行政策略分享會

日期︰2022 年 5 月 26 日

浸信會天虹小學和元朗天主教中學同工在上月的分享會中,分享了有關電子行政及電子繳費的實踐經驗,更提到了一直以來和 eClass 合作的點滴;eClass 則介紹了不同範疇的最新功能,讓學校快速應對各種情況,大大提升學校行政工作的彈性。

中小學電子行政校本經驗分享

是次分享會邀請的兩間學校同樣已使用 eClass 服務多年,而且使用的層面十分廣泛,各自使用了不同的模組協助學校推動電子行政。

浸信會天虹小學馮耀章校長及劉利副校長仔細與大家分享學校電子行政一直以來的發展與理念,以及在 eClass 的協助下增添學校的電子繳費渠道,不斷改善學校不同電子行政工序,令學校「整個發展都一直與時並進」。
按此閱讀浸信會天虹小學分享會節錄

而元朗天主教中學呂輝明主任亦與大家分享了學校行政電子化的實踐經驗,更特別指出在選擇合適的電子行政服務上,應好好考慮行政的工作與背後理念。

按此閱讀元朗天主教中學分享會節錄

eClass 電子行政模組最新功能介紹

「健康申報」功能

近月為協助學校處理繁瑣的復課安排,eClass 團隊迅速於一星期內推出了整全「健康申報」功能,更做到同時兼顧中、小、幼的老師、學生及家長在平台與 App 上的需求,功能亦得到了學界正面的回響,給予了 eClass 團隊很大的成功感。

學生發展模組

eClass 一直按學界的不同需要推出和更新模組,有見近年學界對學生發展、正向教育的需求增加,eClass 亦推出了整全學生發展模組,包括 Incentive Scheme 學生獎勵計劃、eGuidance 輔導管理、eDiscipline 訓導管理、Student Data Analysis System 學生數據分析以及 Talent Pool 人才庫。Incentive Scheme 即將更新「積分任務」模式,讓家長以 Parent App 呈交學生完成任務的證明予老師批核,令獎勵計劃能以家校合作的模式進行。

 

整全電子行政配套

eClass 提供了 40 多個電子行政模組切合學校不同的需要,大部分的行政模組都更是圍繞著 App 發展的潮流而研發及改良。所以在是次分享,eClass 就重點介紹了多個 App 上的行政模組。

 

在繳費方面,不少學校都開始使用電子繳費模組,而 eClass 憑藉多年的經驗,清楚了解學界需求,了解學校非常重視電子繳費渠道的穩妥性。所以 eClass 在會將亦強調我們不會擔當「中間人」的角色,而是提供「一步到位」繳費方案,讓家長的繳款直接傳到學校戶口,以保證整個繳費流程的安全性。

 

除此之外,在家校溝通方面,eClass 亦在 eNotice 電子通告新增讓用戶於簽回通告時上載多媒體附件的功能,方便學校上載快測結果等檔案;而小組訊息功能方面新增了「只供閱覽」的模式。

 

在行政管理方面,eInventory 資產管理亦新增讓老師以 Teacher App 掃瞄 QR Code 盤點的功能,以照顧到學校對不同盤點模式的需求。最後,eClass 特別介紹了即將推出的多功能拍卡機 eClass Mini Kiosk Lite,更於會中播放了宣傳影片,展示 eClass Mini Kiosk Lite 的多個方案特色。

 

不論 eClass 的模組於何時推出,我們亦會不斷改良及作出更新,讓學校任何時候都可應用模組處理日常行政工作。歡迎對分享會內容有興趣的同工聯絡我們以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