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住 e 團火之整全電子圖書館策略實體分享會

 

日期 2022 年 6 月 21 日(星期二)
時間 下午 3 時 30 分 至 5 時
地點 eClass Limited
(香港九龍觀塘觀塘道 418 號創紀之城 5 期東亞銀行中心 15 樓 1511B – 1516室)
對象 各校長、副校長、圖書館主任及老師

如何迅速開展一個電子圖書館系統?

如何以一個帳戶靈活管理所有電子及實體圖書館的館務?

如何鼓勵同學遙距分享閱讀的喜悅?

如何為學生選取合適的電子閱讀資源?

 

以上可能都是圖書館主任長期在思量的問題,尤其是在疫情過後,電子與實體圖書館的兩手準備都已是一眾同工首要處理的事。

 

有見及此,是次分享會就將詳細介紹 eClass 的整全圖書館方案,更將詳細展示如何可以利用一個帳戶,即可將所有圖書館資料互通匯整,將無論是館務消息、館藏資料、借還紀錄、盤點數據、全校閱讀統計,甚至是師生的讀後感都可以在一個平台上查閱及整理。同時,在 eClass 校園綜合平台與 eClass App 的同步整合下,學生更可以利用自己的帳戶打造個人化閱讀管理平台,即時查閱自己的閱讀紀錄,並與其他「書友」互相交流,突破傳統的閱讀模式。

 

除此之外,我們亦邀請到中華基督教會基智中學天主教善導小學的圖書館主任,分享他們將實體與網上圖書館結合,如何透過一個平台輕鬆處理館務及提供優質的電子閱讀資源,讓學生隨時隨地在線上線下進行閱讀的校本經驗。

 

現誠邀各中小學同工報名參加,有興趣的圖書館主任切勿錯過!

活動內容︰

  • 推行電子圖書館校本經驗分享
    • 中華基督教會基智中學
      陳敏嘉老師
    • 天主教善導小學
      葉慧欣老師
  • eClass 整全電子圖書館方案及最新功能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