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生攜手衝破「疫」境
改善校園環境「智在 bit 得」
 
由 eClass 主辦、香港電子學習教育協會 iFuture 協辦的第一屆「智在 bit 得」micro:bit 創意裝置設計比賽決賽暨頒獎典禮已於 7 月 23 日假明愛胡振中中學圓滿結束!晉身決賽的30隊中、小學生施展了渾身解數,與一眾對手爭奪冠軍的殊榮。比賽最後由高小組的香港浸信會聯會小學及初中組的東華三院李嘉誠中學分別奪得金獎。
 
#STEM    #智在bit得
 
 
全方位支援 作學校堅實後盾
在今年的特別假期下,學校都未必有充裕的時間去整理今個學年與來年的行政、教學工作。eClass 提供電子行政、電子教學、電子圖書、家校溝通、STEM 等各方面的整全方案,讓學校不用再煩心要費時去逐一處理不同的學校事務,成為學校堅實的後盾。
 
eClass Student App
全新登入介面迎接新學年
eClass 一直以 eClass Apps 支援老師、家長以及學生之間的交流,而新版本的 eClass Student App 將採用全新登入介面,使用了清新的設計,為使用者帶來煥然一新的感覺。
 
 
 
齊為學年過渡作最後準備!8月份免費工作坊
這個多變的學年快將完結,但同時很快就要面對新學年的挑戰。我們明白同工需要在短時間內為學年過渡作準備的確不容易,因此 eClass 於 8 月份亦舉辦一系列學年過渡免費工作坊,協助學校於短時間內輕鬆籌備新學年。工作坊主要涵蓋電子行政及升班等內容,歡迎各中小學同工報名參加!
 
 
 
善用「賽馬會數碼『悅』讀計劃」策略講座
上月舉行的兩場講座已圓滿結束,感謝各位同工的熱烈支持。大家都非常積極和投入,實體講座後同工更留下與我們詳細傾談。講座中除介紹 eClass 的一站式電子閱讀平台外,更介紹了由 eClass 出版部製作及出品的互動電子書、Britannica 開放式電子閱讀資源,以及不同的硬件配置,協助同工完整地善用資助作閱讀推廣及跨學科閱讀活動之用。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
真道書院
學校已推展 STEM 教學多年,今個學年更特別讓同學以專題研習的方式去學習 STEM 知識。透過 STEM@eClass 的校本訂制課程,學校可以小組指導教授學生基本的 micro:bit 與不同感應器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