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entive Scheme 中學版登場

eClass 的學生獎勵計劃推出以來深受學校、家長及同學的歡迎,而正向教育及學生發展從不只限於小學,中學同樣需要重視學生發展的部分。有見及此,eClass 即將推出中學版的獎勵計劃,讓中小學同工都能透過正向的嘉許培養學生良好美德。

學校期望能做到推動學生全人發展,除了留意學生的學業成績外,亦著重學生的全能及品德發展。其中一種有效的做法,就是將正向教育的元素融入課堂活動中,引導學生在專注學習時亦不忘何謂良好的品德行為,主動提升個人良好的品德修養。透過 eClass 的學生獎勵計劃模組,學校可按照校本的要求和目標自訂獎勵範疇及條件以表揚學生,並以電子化系統記錄及整理學生表現,輕鬆以正向教育推動全人發展,發掘、培養和發揮學生個人長處和潛能。

獎勵計劃 x eClass App

為了使記錄過程更電子化和讓老師隨時隨地進行評核及獎勵,Incentive Scheme 模組和 eClass Apps 整合,當老師評定學生做到某項美德時,可透過 Teacher App 掃瞄 QR Code 、或以班別、課外活動小組分類選擇給予學生積分。 學生在獲得一定積點便可於 Student App 自助申請換領學校提供的多元化獎品,同時家長亦可於 Parent App 檢視學生賺得的總積分、查閲學生賺取積分及獎品換領的情況。

多個增值功能

模組另設多個不同的增值功能,學校可按校本需要選用,使電子化整理學生表現的程序更順暢,並提供更為完整的報告。例如學生除了查看自己的排名,更可查看自己班級的總積分及各項美德的排名。而每學年的美德能力圖則可讓學生得知自己的強弱項及跨學年進展。另外,獎勵計劃能結合 iPortfolio 及內設的「人才庫」模組,協助同工識別和發掘學生不同的才能,更詳盡地為學生提供發展方向甚至生涯規劃上的建議。

歡迎各學校同工就 Incentive Scheme 學生獎勵計劃或其他學生發展模組致電 3913 3133 聯絡我們的方案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