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 AI 成為你的新學年高效助手!

自從去年 11 月推出 ChatGPT 3.5 以來,應用人工智能 (AI) 技術的門檻大幅降低,AI 已經發展到適合一般使用者的程度。據調查顯示,截至今年 1 月,美國超過 900 家機構在業務流程中應用 OpenAI 系統,其中教育界更佔 23%,達到 209 間。eClass 致力推行教育科技的理念與未來的實踐方向,除了提供各方面的整全方案以外,還一直深入研究 AI 技術,以促進更多元化的應用策略和發展方向,配合學校迎接 2023-24 新學年,為未來做好全面佈局。

AI 與 eClass

在兩場「eClass 融合 AI」發佈會中,我們向合共接近 200 個參加者進行了問卷調查,統計結果顯示目前學界越來越重視 AI 技術的價值,超過 90% 的學校認同 AI 的潛力,eClass 亦將帶領學界善用最前端的科技。eClass 現已推出「Just ChatGPT」及「AI x eClass 各大模組」兩大方案,旨在將 AI 引入教育領域,為初學者降低學習 AI 的門檻,帶來更有效的教學和學習體驗。

將 AI 應用於教學中

老師的工作繁重,需承擔相應科目的教學任務、備課、授課、批改作業等。eClass 早於 2010年已推出的 PowerLesson 互動課堂,現在可與 AI 無縫結合,可迅速按各學科需求製作教案設計、內容及題目,自動儲存至 PowerLesson 中,分擔老師的重複性工作,各科老師也能利用 AI 協助批改和分析學生課業,以提高學習效果。

將 AI 應用於學校行政中

根據 eClass 發佈會調查顯示,超過 60% 的參與者認為 AI 可應用於「歸納數據」和「製作數據分析報告」上,可見學校對數據分析和統計十分重視。利用 AI 一鍵將數據文字化,便能提升數據的可讀性、可理解性和共享性,例如:eClass 的 iPortfolio 電子學習檔案能結合 AI 分析學生在課堂內外的學習經驗,秒速檢視學生的興趣、潛能和發展方向;又如學校平均每月便需編寫和發出數十則家長通告,使用 AI 協助草擬文本、調整語氣,甚至翻譯至其他語言,都能大大減輕老師行政工作的壓力。

我們將繼續發掘 AI 的無限可能性,把技術融入至更多行政和電子學習模組中,務求以 AI 技術協助老師更智能地處理行政及教學事務。我們深信,隨著 AI 技術的不斷發展和運用,教育領域將迎來更加多元化和可持續的發展,並為學界的不同持份者帶來更好的教學體驗和未來的發展機會。

在接下來的10月份,eClass 將為學界帶來更多關於 eClass x AI 方案的精彩分享,敬請期待!
如對是次發佈會內容有興趣或有任何查詢,歡迎隨時聯絡 eClass 專員了解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