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Key @ eClass App 帶來更便利的校園生活

為妥善保管學校的財產與加強保安的措施,學校都會在不同的房間、設施,或甚保險櫃上加上門鎖。但透過保管箱、書面登記借還時間等模式去管理鎖匙的程序都非常繁瑣,遇到遺失鎖匙的情況更會大大加重行政同工與校工的負擔。然而「eKey @ eClass App」方案則可讓同工在各種情況下,都可以一部手機遙距控制 eKey 電子鎖匙開鎖,令整個處理門禁的行政工序變得更流暢方便。

情景一︰於臨時活動即時借用電子鎖匙

老師不時需要舉辦臨時的活動或會議,然而負責管理門匙的同工未必可以隨時隨地立即為老師發放活動場地的鎖匙。而透過 eClass 的一站式管理平台,學校即可彈性管理及設定個別教職員使用指定門禁的時段,隨時隨地遙距分發鎖匙。而系統亦會顯示電子鎖使用紀錄,以提升校園管理的便利性及安全性。

情景二︰在課室或設施的預訂時段內直接以 Teacher App 開鎖

課堂之間的時間短暫,老師往往要在有限的時間儘快趕到校務處去借還課室或設施的鎖匙,過程非常倉促。然而 eClass 的 eKey 則可與 eBooking 預訂管理系統整合,讓老師在預訂課室或設施後,系統即可自動授權已成功預訂的老師利用 Teacher App 在預訂時間開鎖以使用指定課室或設施。相關房間的電子鎖匙亦會在使用後從借用者的 Teacher App 中移除,以妥善保管校園設施。

情景三︰減低遺失鎖匙的保安風險

每當學校有遺失鎖匙的情況,行政同工都需要重新更換門鎖,並配上新鎖匙,以維持學校的保安,但卻會耗費不少金錢與時間。然而 「eKey @ eClass App」方案則可讓老師以 Teacher App 代替所有實體「鎖匙」,負責管理 eKey 的同工亦可隨時於平台上更改學校各職員使用不同電子鎖匙的授權,以最低的成本去減輕校園保安的風險。

「eKey @ eClass App」方案可套用於不同的學校門鎖,並以雲端系統進行電子門鎖的管理,實踐「無觸式免感染開鎖」、「遙距分派鎖匙」及「隨時檢查實時使用數據」的效果。歡迎對方案有興趣的同工致電 3913 3022 聯絡 eClass 校園方案部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