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entive Scheme 學生獎勵計劃

電子化記錄學生表現  協助實踐正向教育

學界近年除了重視學生的學業成績,更為著重學生的全能及品德發展,並開始提倡以正向教育引導學生學習良好的品德行為。雖然疫情下減少了實體課堂的機會,但實踐正向教育不應因而停止,透過學生獎勵計劃模組,學校可自訂獎勵範疇及條件以表揚學生,並以電子化系統記錄及整理學生表現,輕鬆以正向教育推動全人發展,發掘、培養和發揮學生個人長處和潛能。

 

Incentive Scheme 學生獎勵計劃特色

 

校本定立獎勵範疇及條件

按校本對學生的品德要求自訂獎勵的項目,建立正面的學校文化。

 

多渠道記錄積分詳情

於 Teacher App 內透過掃描學生 QR Code,或以班別、課外活動小組選取學生,隨時隨地給予學生積分。

 

整合積分資料至 eClass App

老師、家長及學生可在應用程式內查看積分資料,更詳盡地了解自己或子女在校的表現。

 

提供詳盡及多向度的報告

系統提供學生積分紀錄報告、老師獎勵紀錄報告、特質排行榜,以及派發獎品報告等,讓老師輕鬆了解學年內學生得分的趨勢。

為了使記錄過程更電子化和讓老師隨時隨地進行評核及獎勵,Incentive Scheme 模組和 eClass Apps 整合,當老師評定學生做到某項美德時,可透過 Teacher App 掃瞄 QR Code 、或以班別、課外活動小組分類選擇給予學生積分。

學生在獲得一定積點便可於 Student App 自助申請換領學校提供的多元化獎品,同時家長亦可於 Parent App 檢視學生賺得的總積分、查閲學生賺取積分及獎品換領的情況。

模組另設多個不同的增值功能,學校可按校本需要選用,使電子化整理學生表現的程序更順暢,並提供更為完整的報告。

  • 學生除了查看自己的排名,更可查看自己班級的總積分及各項美德的排名
  • 每學年的美德能力圖,讓學生得知自己的強弱項及跨年進展
  • 學生可以在校內 Kiosk 查閱積分及申請換領獎品
  • 結合 iPortfolio 及內設的「人才庫」,識別和發掘學生不同的才能,全面紀錄學生校內外表現

歡迎各學校同工就 Incentive Scheme 學生獎勵計劃或其他學生發展模組致電 3913 3133 聯絡我們的方案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