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協助學校新學年的復課安排

為確保學生能夠在一個健康的校園環境下學習,學校需在多方面採取不同措施,例如半日面授課堂、避免回校學生聚集、量度體溫等,營造清潔且安全的校園環境予師生。為此 eClass 亦準備了一些新學年復課安排的小貼士,讓同工就算遇到不同情況都能應付自如。

於 eClass Apps 內一鍵呈交體溫資料
每日上學前學生都需要量度體溫,以確保身體狀況適合上課。學生可自行量度體溫,並於 Student App 內直接呈送體溫資料。如家長需要協助學生探熱,亦可在替子女量度體溫後,於 Parent App 內一鍵呈交子女的體溫資料。而同工則可於校園綜合平台上清晰有系統地一覽學生的體溫紀錄,掌握學生身體狀況。

靈活運用拍卡系統  一拍記錄逗留時間
為了減少學生聚集,學校可能需要限制活動場所的人數上限,而拍卡系統則可幫助學校記錄學生的出入紀錄。學校如需配合全日上課的安排,可加設拍卡系統於食堂等活動場所的出入口,配合簡單設定,學生只須出入使用智能卡拍卡,系統即可記錄學生的逗留時間。同工在校園綜合平台內即可查看相關出入紀錄,不需設置其他系統,以保障學生的個人資料,亦簡化同工的行政工作。

打破距離阻隔  一按展開混合課堂
大部份學校都採取半日面授、半日遙距的混合課堂模式,大大減少課堂實體互動的機會。然而,同工可利用 PowerLesson 中的 Q² 激答及討論等課堂互動活動,打破距離阻隔並提升學習氣氛。PowerLesson 亦同時整合不同視訊工具,方便進行遙距課堂。同工亦可利用 eLearning Timetable 網上學習表,讓學生清晰知道每日需要完成的網上學習活動,以讓同工與學生在面對不同課堂模式時都能應付自如。

eClass 全力應對學界的需求,協助學校迎接新學年的復課安排與應付不同的教學情況,讓學生能夠放心學習,共建健康校園。歡迎同工聯絡我們以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