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顧:

「智在 bit 得」micro:bit 創意裝置設計比賽網上交流會

日期︰2022 年 3 月 23 日

在疫情反覆與「特別假期」的突發安排下,隊伍遙距地處理初賽文件及作品原型上都可能會遇到較大的困難。有見及此,大會就特別舉辦了「『智在 bit 得』micro:bit 創意裝置設計比賽網上交流會」,與一眾的隊伍負責老師交流,了解大家預備初賽的情況。

 

在交流會前,大會先向所有隊伍進行意見調查,以了解各隊伍預備初賽的進度,當中遇到的困難,以及需要的協助;期望可以在徹底了解師生的意見後,再仔細安排比賽的日程,制定更多的支援方案,以協助各隊伍順利參賽。 

 

雖然大會非常鼓勵隊伍繼續遙距參與比賽,但了解到不少隊伍家中環境、設備、支援、配套等有所限制,或甚由於受各種防疫措施安排而未能順利訪問學校持份者、編寫計劃書、進行組內溝通協作等等而做成參賽的困難。而由於學生家中未有足夠的零件製作作品原型,老師亦難以遙距進行指導,所以未能回校製作作品原型對隊伍的影響都很大。

 

有見及此,大會決定將提交初賽的截止日期延至 5月13日 (五),好讓高小組及初中組的隊伍都可在復課後,有充裕時間回校完成參賽作品。而為公平起見,已提交初賽文件的學校亦可選擇再慢慢修改文件及作品原型,再重新提交文件。除此之外,大會亦有提供 WhatsApp 技術支援,讓有需要的參賽學生或負責老師可隨時隨地查詢技術上或編程上的問題。如隊伍有需要的話,大會亦可協助學校代購零件,方便隊伍測試並組裝作品原型。另外,各參賽學校亦可試用免費的 STEM 學習資源,以提升學生對編程的認識,為作品順利編出合適的代碼。 

 

eClass 一直致力配合師生需要,全方位支援學校。所以我們都希望是次比賽可以人性化地配合不同隊伍的需要,本著逆境中繼續互相體諒的精神,讓各隊伍在一個資源環境相對公平的情況下一同參賽。所以如果隊伍對比賽有任何疑問,都歡迎隨時 WhatsApp 大會進行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