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uidance 輔導管理系統

多導向整理輔導資料
自訂權限保護學生私隱

 

學生的學習生涯未必會完全一帆風順,尤其在疫情的持續下,學生都未能與其他同學進行正常社交,享受校園生活。如何在這些狀況下有系統地記錄 SEN 或其他有需要的學生的心理健康狀況及情緒狀態,為他們處理最適合的調適安排,扶持他們成長亦是老師在教育中一個非常重要的一環。

eGuidance 輔導管理系統協助同工分類詳細記錄學生的各種問題類型、支援模式與服務,以及學生所適用的調適安排,透過電子化的形式記錄輔導檔案,輕鬆輸入學生輔導情況,方便同工快速統籌及管理輔導工作,減省過程中各種繁瑣行政工序。

學校只需設定系統的管理員,即可為各個學生輔導檔案設置閱覽及編輯的權限,方便讓訓輔主任、班主任、社工、治療師等指定人員只檢視及跟進相關學生個案,並讓受權的老師在接見及聯絡學生後更新紀錄,以全面保護學生的私隱。

系統更內置多角度詳細報告,讓老師根據設定條件及自身的權限產生並列印多款報告,包括學生問題報告、學生報告、班主任報告、以及老師報告。有權限的老師亦可自行選擇以學生個人、輔導老師、或學生問題為單位檢視內容,隨時了解學生的整體及最新輔導情況,方便即時跟進。

學校心聲

 

新增的篩選條件功能令校方可因應學生班別而將學生資料與任教老師共享,既能保障學生資料私隱,又能節省老師查閱資料時間。即時傳送更新資料功能更能令老師隨時可以查閱學生更新的資料,為支援老師大大節省以往通報資料予科任老師的時間。

天主教博智小學 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 陳美怡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