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年必讀 智慧校園 Check List
 
轉眼間 2020-21 學年來到了尾聲,過去一年疫情下不少學校都大力推動了電子教學,繼而著手發展電子行政。在思考來年學校發展時,同工不妨參考這份 Check List,了解學校哪些方面可嘗試實行電子化,思考各模組或服務如何可以幫助同工減省工序,以便更專注於教學上。eClass 在新學年會繼續為同工提供各種服務及支援,與學校共建一個更全面完善的智慧校園,同工可直接聯絡 eClass 專員查詢詳情。
 
#新學年    #智慧校園    #CheckList
 
 
 
eClass 陪你渡過放榜
臨近 DSE 放榜,相信學校都十分關心學生的成績,學生數據分析系統 (SDAS) 讓學校可以匯入並整理學生成績資料,以分析大學聯招情況。疫情下學校更可選擇利用 eClass 內聯網批量發送中學文憑試成績表給學生,減低師生聚集的情況。
 
eAdmission 中學
網上收生系統
eClass eAdmission 網上收生系統助學校輕鬆處理中學的收生報名、家長通知、報名費繳交、面試安排、審核取錄等繁複工序,減輕學校的行政工作,節省收生的時間及成本,讓學校輕鬆透過科技實踐電子化的收生模式。
 
 
 
STEM@eClass 配合
實踐校本課程網上分享會
分享會經已完滿結束,活動中培英中學講解了他們如何以電子琴鍵學習套件推動跨學科教學,eClass 的專員亦介紹了 STEM@eClass 整全方案的優勢,並提供了不少協助學校善用政府資助的建議。最後的分組討論環節亦讓參加者互相交流有關分享會的內容,以及校內推行 STEM 教學的心得。
 
 
 
PowerLesson 整合
Google Drive 功能
老師在 PowerLesson 中新增學習活動時,將可直接嵌入或上載 Google Drive 中的不同文件,更便捷地分享多媒體檔案予學生。
#PowerLesson
eClass 電子圖書
網站新增多本
免費電子書
eClass 電子圖書網站新增了由突破出版社出版的電子書,師生可隨時隨地免費於網站閱讀不同題材的書籍,在暑假期間培養閱讀的興趣。
#eBooks
 
 
 
eClass 由什麼時候開始提供學年過渡
(升班) 的支援?
 
 
為協助學校籌備新學年的工作,eClass 早於 2010 年開始於暑假期間為老師舉辦一系列的工作坊和培訓,範疇覆蓋綜合平台、各個行政管理系統、eClass App,以及 PowerLesson 互動課堂,以讓同工在行政工作和教學資源管理方面都能順利進入新學年。即使 2019 年至今疫情嚴峻,eClass 亦特意將一系列的培訓工作坊轉以網上形式進行,歡迎同工隨時聯絡我們查詢培訓及支援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