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同工:

學年開始了一段時間,相信各位老師已逐漸恢復了教學進度,回歸日常。要輕鬆使用所選的科技去貼合地協助老師日常的教學工作並不容易,所以是次電子報將重點提及 eClass AI 的方案如何在電子教學以及電子行政上成為老師們的高效助手,以及透過 Britannica@eClass 開放式教學資源,為學生預備好更全面、豐富的課堂資源。
 
eClass 致力為學界提供最前瞻的教育科技,自 ChatGPT 3.5 面世以來更一直深入研究此技術,將人工智能 (AI) 以最合宜、安全、實用的形式融入至學校的工作中。在上一期電子報中,我們就已向一眾老師簡單介紹了 eClass AI 方案,而我們亦會陸續在此 AI 資訊站中發佈更多有關 eClass AI 的最新消息,切勿錯過!
eClass AI (教學篇)
AI 也能成為備課小助手?
利用 AI 去處理、整合、分析行政工作的工具不少,但能完整協助老師處理教學工作的 AI 工具卻不多,能找到貼合學界需要的 AI 工具則更難。而 eClass 的 AI 方案則特別為學校而設,在各樣草擬文件、分析數據等行政工序外,更能做到自動生成問題庫、教學內容、自動批改等電子教學功能,讓老師可以大大減輕工作負擔。
#AI    #人工智能    #智慧校園
 
AI 還能做什麼?
eClass 現已將 AI 全面融入至各大電子行政及教學模組,但究竟 AI 這個小助手可以協助老師處理什麼樣的日常工作呢?就讓我們一起透過短片了解更多吧!

eClass AI 方案一覽

草擬電子通告的小能手
…及更多
如老師有興趣了解更多 eClass AI 方案的詳情,歡迎填寫此網上表格,同時讓我們進一步了解各校對日新月異的 AI 科技的看法,以至能為各校設計出更完善的 AI 助手。
 
Britannica@eClass
為學界提供準確全面的教學內容庫
除了一個完善的電子教學平台及 AI 高效助手外,全面、豐富的教學内容亦是老師必不可少的資源。透過「Britannica School」、「Britannica LaunchPacks Science」、「Britannica LaunchPacks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以及「Britannica Image Quest 」,老師即可使用不同科目、程度的準確教學資源,減輕教學上的負擔。Britannica Education 即將參與12月的學與教博覽2023,歡迎有興趣了解 Britannica@eClass 的同工來臨了解更多詳情!
#Britannica    #網上教學資源

 
 
雙重認證及登入提示
為保障學校的資料安全,學校現可選擇啟用雙重認證功能,讓老師在登入 Teacher App 及校園平台時須同時輸入推送訊息上的一次性密碼,而系統亦會自動發出裝置登入的提示,為帳戶多添一層保護。
#eClassApp
eEnrolment x Student App
Student App 現已新增活動點名的功能,方便學生代表在課外活動上協助活動導師進行點名,讓導師可專心教學事務。
#StudentApp
 
大家有聽過 TIOBE 編程社區指數 (TIOBE programming community index) 嗎?以最簡單的言語去概括 TIOBE 指數的話,就是反映不同編程語言受歡迎及流行程度的數字。而近年高踞榜首、最受全世界人歡迎的編程語言就是 Python。只要在搜尋引擎輸入「Python」,想必大家已發現 Python 的各種好處及重要性:容易學、易讀懂、有豐富開源資料庫、多功能等等。而最重要當然就是其通用性,令它能成為出色的數據分析工具,更可應用到大數據處理、機器學習等範疇,亦即是人工智能的範疇。

為讓學生可全面認識、學習這個既受歡迎,又非常實用的編程語言,STEM@eClass 亦最新推出了進階 Python 課程,適合初中同學學習,以實際應用例子認識 Python 語言。課程分為三大部分:
認識不同感應器及其運作原理,收集數據

製作應用程式
實時顯示數據

應用 Python 分析數據
課程希望同學可以通過實際應用例子,在理論、概念層面外真正了解 Python 的好處及用法,令學習更得心應手。歡迎有興趣的學校聯絡我們,了解更多課程資料的詳情,讓同學更快進入 Python 以至 AI 的世界!
如老師有興趣了解更多 STEM@eClass 的內容、課程或套件,歡迎填寫此網上表格,讓我們為學校設計出最切合學校 STEM 發展進程及學生程度的學習材料。

如欲了解更多電子報內容的資訊,請致電 3913 3133 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與 eClass 顧問聯絡。

eClass 提供多元電子教學及行政模組,從多方面支援學校處理行政、通訊及教學,請密切留意「eClass 電子報」,了解我們的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