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世代電子圖書館」校本經驗分享會

日期 : 2023 年 5 月 31 日(星期三)

時間 : 下午 3時30分 至 5時

地點 : 瑪利諾中學(香港九龍觀塘安秀道 27 號)

對象 : 各中、小學校長、副校長、圖書館主任及負責同工

科技發展迅速,學校的行政及教學工作都經歷了很多變遷,相信不少圖書館主任都會思考如何可以同樣發揮資訊科技的潛力,將嶄新的景象帶進傳統的圖書館,吸引學生前來圖書館閱讀和借書,提升全校的閱讀風氣。當中,選購合適的網上閱讀資源、建立整全的網上圖書館系統,甚至是現代化的裝潢都可能是圖書館主任在思及翻新圖書館時所考量的事。

 

為了讓各圖書館主任可一次過了解建立電子資源庫與建構智能圖書館的經驗,互相交流心得,我們特別邀請到瑪利諾中學中華基督教會基慈小學的同工,分享他們如何透過一個平台同時管理網上及實體圖書館,與選購電子閱讀資源的心得。eClass 亦會在分享會中介紹最新推出的中、英文電子閱讀資源,以及透過 eLibrary plus 輕鬆處理館務的方案。除此之外,是次分享會更特別設立參觀圖書館的環節,帶領一眾同工參觀全新裝潢的瑪利諾中學圖書館,一同交流設計學校圖書館的想法。

 

現誠邀各中、小學同工出席,一同探討打造新世代電子圖書館的方向與各式各樣的可能性。

活動內容︰

  • 學校分享
    • 瑪利諾中學 郭煒筠老師
    • 中華基督教會基慈小學 唐詠琪主任
  • eClass 電子圖書館方案 及 電子閱讀資源介紹
  • 參觀瑪利諾中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