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賽馬會數碼『悅』讀計劃」策略講座
 
教育局剛剛公佈了「賽馬會數碼『悅』讀計劃」,為了讓各圖書館主任可善用資助去建構電子圖書館並推廣線上閱讀,eClass 現特意舉辦此策略講座,為一眾同工講解如何可以迅速開展線上圖書館,自由挑選優質的中英文電子書。

eClass 自 2005 年已發展電子閱讀的技術,協助學校申請多個閱讀津貼,現已提供逾千本不同出版社、不同類型的中英文電子書。期望是次講座可藉著我們多年的經驗與技術協助大家輕鬆建立線上的「悅」讀世界,有興趣的同工切勿錯過!
 
#賽馬會數碼悅讀計劃    #電子閱讀    #eLibraryplus    #策略講座
 
 
全民投票
一人一票選出你心中的比賽冠軍
 
「智在 bit 得」micro:bit 創意裝置設計比賽的決賽名單早前已於比賽網站上公佈!近 150 隊參賽隊伍即使面對疫情的變化,大家都十分用心準備初賽,每個作品的概念亦具創意。最終評審團隊在兩個組別中,分別選出了最後 15 強進入決賽。比賽亦即將進入最後全民投票階段,網上公眾投票網站日前經已出爐,有興趣的同工都可以到網站先睹為快,了解決賽隊伍的作品名稱與設計意念,並一同期待他們在投票網站上詳細介紹精心設計的作品。

記得在7月13日至7月22日期間邀請親朋好友一同到投票網站,一人一票選出自己最欣賞的比賽作品!
 
#全民投票    #STEM    #智在bit得

 
 
學年過渡免費工作坊
助你無痛迎接新學年
假期調動令學校籌備新學年的時間大幅縮短,因此 eClass 將於 7 至 8 月份舉辦一系列的學年過渡免費工作坊,協助學校於短時間內輕鬆籌備新學年。工作坊內容涵蓋多個範疇,當中包括電子繳費、電子行政及電子閱讀,適合中小學各崗位的同工。
 
 
 
識於微時話當年 -
第三集:劉柏齡校長
「識於微時話當年」訪談系列第三集我們邀請到天主教伍華中學榮休校長劉柏齡校長作訪談嘉賓,談及他這些年來如何兼顧電腦愛好者、老師、學校行政人員和校長的身分,更有提到一路上如何和 eClass 建立合作關係的經歷,精彩內容不容錯過!
 
PowerLesson 功能升級
更多元化的互動課堂!
電子教學急速發展,eClass 亦不斷為互動教學平台 PowerLesson 優化現有功能,使平台協助同工推展更多元化的互動課堂。是次的新版本將為問卷調查、Q² 和工作紙功能全面升級,為同工帶來電子教學新體驗!
 
 
 
Keep 住 e 團火之
整全電子圖書館策略實體分享會
同工們都非常踴躍參與上月的實體分享會。當日天主教善導小學及中華基督教會基智中學的圖書館主任分享了如何利用一個平台輕鬆打理館務並推廣閱讀的校本經驗;eClass 亦分享了 eLibrary plus 的功能更新及最新的 RFID 硬件配套。同工們更在會後互相傾談分享,大家都全程投入是次分享會!
 
Keep 住 e 團火之
電子教學經驗網上分享會
分享會已圓滿結束,元朗天主教中學及藍田循道衛理小學的同工分享了為何在眾多平台中選擇了 PowerLesson,並利用它創造出吸引而又資訊豐富的課堂。eClass 亦介紹了 PowerLesson 的最新功能,為同工分析揉合實體與遙距教學的好處與實行方法。
 
 
 
中華基督教會基智中學
老師認為 eClass 的 Britannica 電子學習資源內容十分豐富,而且同一主題有不同的程度,可以讓老師針對學生能力找到合適的材料。此外,內容經過審核,資料來源可信,適合加入學科課程作輔助,未來亦會有更多科組活動。
 
中華基督教會基慈小學
老師會以影片或在網上圖書課時推介電子書 ,並親自製作影片指導學生使用 eLibrary plus 綜合圖書館平台功能,更會與其他科組合作設置閱讀任務,確保學生廣泛閱讀外,亦可藉此鼓勵學生及家長親身體驗電子書的互動功能。
 
寶血小學
學校在疫情期間大力推廣方便易用的電子書 ,解決近年學校面對圖書館空間飽和及圖書折舊的問題,並透過 eLibrary plus 綜合圖書館隨時發放好書推介和閱讀活動等圖書館資訊。同工亦利用平台數據了解學生閱讀習慣,藉以培養學生閱讀興趣。